晴時多雲

虛擬通貨ICO 金管會已移送3問題案件

2018/10/22 12:4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研議將涉及有價證券的ICO,予以納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針對虛擬通貨之ICO(首次代幣發行),顧立雄表示,過去有部分ICO案件涉及非法吸金與詐欺,檢調單位曾向金管會詢問其性質,由我們協助認定,此外,我們也主動移送3個問題案件,提供檢調單位來偵辦。

立院財委會今天排定「虛擬通貨發展現況及主要國家監管措施」,邀請金管會、央行、財政部列席進行專案報告。

立委曾銘宗詢問,虛擬通貨若進行ICO,是否為證交法規定的有價證券?

顧立雄回應,所謂「有價證券」必須具有流通性與投資性,ICO是否構成證交法的有價證券,必須由個案來認定;其中,因為ICO發行涉及到承諾事項,有的涉及非法吸金或詐欺,若檢調相關單位來詢問,我們會協助認定。

顧立雄也強調,若是民眾檢舉案件,金管會接受申訴後,也會把有問題的資料移送給檢調單位,目前已經移送3件。

此外,曾銘宗建議,金管會應該將ICO納管,以低度管理方式進行;對此,顧立雄強調,金管會正在研議,若ICO有涉及有價證券或股權性質者,將「登錄方式」進行納管,研議內容包括相關資格與條件,相關辦法預計明年6月底前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