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進民退? 習近平聲稱:支持民企 決不動搖

2018/10/21 22:49

習近平今天聲稱絕對支持民間企業不會動搖。(歐新社)

[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以來國有資本入股民營企業的趨勢越發彰顯,所謂「國進民退」、回到「計畫經濟」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1)日表示,支持民企的政策絕不動搖。

《中央社》昨(20)日報導,中國至少已有50間上市的民營公司獲得國有資本入股,甚至以「陷入改革開放4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困境」形容中國民營企業的現狀。

而《新華社》在今日則報導,習近平在給民營企業的一封信中表示:「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

《彭博》報導,自上週五(19日)以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財經機構高官紛紛就股市及民營企業發展困境接連喊話,表態要暢通金融市場、提振市場信心。

中國今年經濟整體表現不如以往,更面臨中美貿易戰及股市疲弱的威脅。經濟成長自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最低,而自1月以來,中國的股市市值已蒸發3兆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