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增長10年最慘... 專家:恐持續放緩!

2018/10/21 06:56

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放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中國國家統計局19日發表的數據,中國今年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為6.5%,低於日前《路透》預測的6.6%,同期增長率也是10年來,中國最慢的單季度增長率。

根據《BBC》報導,中國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數據放緩,同期增長率是中國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慘,儘管前三季度增速仍未低於目標值,但隨著美中貿易戰影響浮現,中國第四季度經濟的增長可能面臨更大壓力;數據也顯示,9月工廠產量增長低於預期。

凱源資本董事總經理陸修泉(Brock Silvers)認為,中國鼓勵貨幣貶值並以此來對抗美國加徵的關稅,因此經濟增長放緩並不意外,除非中國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否則中國經濟將迎來第四季的蕭條,北京現在最明智的選擇,可能是做出讓步並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另有專家分析,中國負債非常高,也在試圖管理自身經濟的系統性風險,因此政策制定者不願意像2008年之後那樣採取措施刺激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