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關選舉!汽車強制險明年保費不調漲

2018/10/18 20:03

強制汽車責任險明年保費將維持目前費率不變,以避免增加民眾額外負擔(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明年強制險保費也凍漲!金管會今天公告表示,經過審議委員會審議討論,明年的「強制汽車責任險」將繼續維持目前費率,不予調整,以減少民眾額外負擔;金管會強調,費率是經過精算,且過去5年也維持費率未調整,與選舉毫無關係!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強制險汽車的有效保單件數約798萬件,強制險機車有效保單為1127萬件,換言之,這些汽機車的車主將可適用。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說明,為健全強制險穩健經營及落實無盈無虧之經營及費率公平合理原則,依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5條第2項授權,委託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下稱保發中心),每年依該險之損失經驗資料,檢討費率及提出費率精算報告,作為評估保險費率合理性之參考。

王麗惠表示,如果依現行強制車險保額、費率及損率進行精算,汽機車整體純保費,原本在明年應該要調漲4.28%,不過,經提報強制險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後,考量不要增加民眾負擔,因此,決議2019年維持現行費率不調整。

日前政府已經宣布,油電今年年底價格凍漲,現在又加上汽車責任險保費也維持不變,是否有選舉考量或壓力存在?

對此,保險局澄清,現行強制險的特別準備金還足夠支應,所以決定維持不調漲,況且,過去5年也都是維持現有費率,明年是第6年,不是突然臨時才決定明年凍漲,換言之,與選舉毫無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