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與科威特關係惡化 重啟中立區油田遙遙無期

2018/10/18 12:00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均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2國邊境地帶上的中立區油田因環保與經營權等問題關閉,雖然近年多次討論重啟,但由於經營上的分歧,加上政治關係惡化,2國在中立區油田的生產在短期內要重啟,恐怕相當困難。

《路透》報導,美國近期一直希望沙國增產,藉此壓低原油價格,沙國王儲穆罕默德9月訪問科威特時,再次提起重啟該區石油生產的問題,不過消息人士稱,由於科威特拒絕沙國增加油田控制權的要求,所以談判並沒有進展。

另外,加上沙國與卡達去年開始的外交危機至今未解,科威特一直試圖調解這段關係;加上科威特與沙國勁敵伊朗的不同關係,也加大了沙國與科威特的政治摩擦。

消息人士指出,油田停產價格高昂,因為每年要花數千萬美元來維護,直言恢復生產越晚,維護的成本就會越高。

沙國與科威特的中立區油田主要為「Khafji」以及「Wafra」,2個油田均由2國共同經營,但由於經營上意見不同,沙國因環保問題在2014年10月關閉了Khafji,Wafra則因經營權協議未能達成,在2015年5月被關閉。停產前,Khafji日產量為28萬桶至30萬桶,Wafra日產量則為22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