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出路!中國地方政府赴日本招商件數倍增

2018/10/18 11:06

中國總理李克強(左)5月訪日,是時隔7年再次有中國總理訪日,右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中關係急遽降溫,不過中日關係則是出現好轉,日媒報導,估計今年度中國地方政府在日本的投資說明會次數,將會是2017年度的2倍左右,積極吸引日本投資。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統計,中國地方政府官員今年4月至9月,出席在日本投資說明會的次數達到18次,已超過了2017年全年;且訪日中國官員的層級也逐漸提高。

報導稱,中日關係惡化時,這類型投資説明會數量曾銳減,預期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今後會繼續積極改善中日關係,若中國地方政府能吸引日本企業投資,可望改善經濟減速的狀況。

日本對中國投資金額在今年1月至8月超過28億美元,年增約4成,隨著中日關係好轉,中國地方政府積極吸引日本投資,未來進駐中國的日企,或許會更容易開展中國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