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適合搭披薩! 日本燒酒企圖打開老美市場

2018/10/17 18:08

日本燒酒正希望擴大美國市場,將其推廣到美國餐館和酒吧,成為搭配披薩、墨西哥玉米餅等食物的飲料。圖為日本酒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燒酒正希望擴大美國市場,將其推廣到美國餐館和酒吧,成為搭配披薩、墨西哥玉米餅等食物的飲料。

《日經新聞》今(17)報導,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和10家日本燒酒廠在9月初向美國進口商、餐館和酒吧老闆引介日本燒酒,並示範適合搭配燒酒的美式食物,如披薩、炸玉米餅等。據「美國蒸餾酒理事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2000年至2017年間,啤酒占美國整體酒精消費量的比例下降了9個百分點,蒸餾酒則在此期間增長8個百分點。

JETRO洛杉磯辦事處執行長Keiichi Nishimoto表示,基於燒酒在美國被歸類為烈酒,希望推廣燒酒在美國成為如威士忌般的主要酒精飲料,「美國人喜歡波本威士忌,我們希望美國人能用同屬烈酒的燒酒搭配食物」。

目前燒酒在美國還未普及,儘管日本威士忌2017年對美國的出口額達37億日元,出口量增長接近過去5年的25倍,但燒酒對美出口量相對降低,去年僅達3.9億日元。

而美國餐飲界人士認為,除了搭配食物,日本燒酒也適合作為調酒基底,美食作家Eduardo Dingler指出,若向出口商將燒酒推廣到餐館和酒吧,燒酒調酒可能成為熱門飲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