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perdry因極端氣候賣不好 昨股價盤中暴跌逾20%

2018/10/16 16:48

英國服飾零售商Superdry股價週一盤中暴跌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倫敦夏天異常酷熱,影響所及服飾品牌也不能倖免。知名的英國潮牌Superdry(極度乾燥)執行長薩瑟蘭(Euan Sutherland)表示因溫暖天候,導致到2018至2019年度獲利可能減少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4億元)後,Superdry昨(15)日盤中股價暴跌超過20%,收在800便士,今天Superdry股價持續走低,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點40分,暫報777便士,跌幅2.88%。

英國《衛報》報導,運動衫與夾克外套佔Superdry全年營收的45%,但它表示,今年夏天發生在英國、歐陸及美國東岸的熱浪使得銷售困難。

「我上週在德國杜塞道夫,那裡的氣溫是27度,大家都在河邊消暑,而不是去買夾克。」薩瑟蘭在昨日表示,他也提到「我們不能避免於接受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挑戰,我們對即將到來的銷售高峰及以做好充分準備,但是2019下半期的財政年度可能既有風險、亦有機會。」

為了減少對暖衣的依賴,Superdry要銷售更多的洋裝、裙子、女衣及牛仔褲等來促進產品多元化,也打算多開一些專賣運動服飾的店鋪以跟進休閒運動的潮流。另外也將投資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元)在數位化及產品研發上,以「順應這數位的時代」。

英國的《金融時報》指出,Superdry匯率避險不如預期,導致預估將增加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元)的外匯成本、以及Superdry將問題怪罪在天氣上,使投資者對其品牌實力及未來計劃產生質疑等,都是造成Superdry股價下跌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