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承認開發「閹割版」搜索引擎 谷歌CEO:可滿足99%搜尋

2018/10/16 14:37

皮查伊15日首度承認,Google正為中國創造一款需經審查的搜索App計畫,並可滿足逾99%的查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先前傳出Google有意重返中國市場,並推出「閹割版」搜尋引擎消息被駁斥,該公司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15日首度承認,Google正為中國創造1款需經審查的搜索App計畫,並可滿足逾99%的查詢。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先前傳出Google正執行「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要靠過濾網站、關鍵字,以獲得中國當局許可,重返市場。但此消息當時卻遭皮查伊駁斥,表示「Google離上架中國搜尋引擎還差的遠」。然而,時隔近2個月,皮查伊在公開活動上竟又自爆,該公司正為中國創建審查版的搜索App,他表示,「我們希望了解Google處在中國是什麼情況,我們需在內部進行構建。」

皮查伊指出,如果Google在中國營運會變成什麼樣子?公司可以提供哪些搜尋?事實證明,我們能夠提供超過99%的查詢服務,並提供更多比現有訊息更好的資訊。

此外,他也以「Google如何提供有關癌症治療的更好訊息」為例,暗示2016年1名大學生因在百度搜尋癌症治療的錯誤資訊導致死亡的案例。皮查伊表示,類似的事情對我們而言是沉重的壓力,因此公司希望平衡那些條件,但我們不知道是否能夠或將會在中國這樣做,至少這對我們來說探索其可能性很重要。

據了解,隨著對中國審查與網路攻擊擔憂加劇,Google於2010退出中國市場。而在重返中國計畫首次洩露後,除遭人權組織和美國官員痛批,數千名Google員工更聯署致函表示:「這是緊急的倫理和道德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