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交易業務 傳巴克萊銀行暫停籌備

2018/10/15 17:31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9月傳出成立「數位資產項目」,研究如何進入加密貨幣市場,但消息人士最新透露,巴克萊已停止加密貨幣交易業務的準備工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9月傳出成立「數位資產項目」,研究如何進入加密貨幣市場,但消息人士最新透露,巴克萊已停止加密貨幣交易業務的準備工作。

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巴克萊銀行9月傳出已籌組1高級團隊,研究如何將數位資產交易納入其業務,但此計畫目前已被擱置。巴克萊前能源交易主管Chris Tyrer,原將任數位資產項目的全職職務,參與者另包括外匯和新興市場宏觀戰略負責人Marvin Barth、巴克萊的高級技術專家Lee Braine,和顧問Matthieu Jobbe Duval。

但在巴克萊決定擱置加密貨幣交易項目後,Tyrer於9月離開銀行。目前Tyrer未發表評論、巴克萊銀行拒絕回應。

消息人士稱,Tyrer等人正探討加密貨幣是否可成為長期資產類別、巴克萊銀行的客戶是否有興趣,以及需要何種IT基礎設施。

而巴克萊銀行執行長Staley在5月指出,巴克萊仍然對數位資產的監管和合規問題持謹慎態度, 且「加密貨幣有可能被用於銀行不想參與的活動」。

而巴克萊擱置數位資產項目的決定,恐讓其競爭對手受益,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等投資銀行,一直在探索如何從加密貨幣領域中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