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揚言再對8兆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回嗆美國:不要幻想

2018/10/11 00:14

川普(右)揚言對習近平(左)領導的中國進行貿易商品加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9日警告,若中國針對雙方貿易戰中的關稅和其他措施採取報復性行動,將對中國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商品加征關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強調中國絕對會自保的原則,「任何人對此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美國與中國合作才能互利雙贏。(法新社)

陸慷10日在記者會中說,中國在中美貿易戰談判的立場上並無改變,依舊認為雙方交流能得到根本上的「互利共贏」,目前的局勢對中國、美國均沒有好處,還會殃及世界經貿發展,但中國在此事上絕對會保障自身權益,不可能因外力有所動搖,因此美方毋須多做幻想。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是美國「重建」中國,中方才能有今天,陸慷認為,美方或任何國家都沒有這般能力可以「重建」中國,「中國的發展不可能指望別人的施捨和恩賜」,仰賴的是共產黨提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及14億人口的共同努力。

陸慷提到,美國不斷怪罪中國導致貿易失衡,事實上是「美國從中國買的多、向中國賣的少」,長久下來可料想出現貿易逆差,但美方並非全然無利可圖,諸多數據顯示中國也對美國提供鉅額企業利潤,「吃虧做買賣的事沒人願意幹,更別說長達20多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