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貿易戰大打關稅牌 CNN:恐使中國變更強大

2018/10/04 22:01

隨著貿易戰升溫,《CNN》卻表示,美國祭出的關稅制裁將使中國更加強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貿易戰升級之際,有外媒卻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推升與中國的貿易衝突,只會使中國更強大,其中一大主要原因便是其推出的關稅制裁,讓美國零件成本大增,促使中國企業將產線轉回紛紛本地生產。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隨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全球2大經濟體各向對方價值數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原先預期依賴出口的中國將重創,但這項衝突卻使中國企業和政府更加求新求變,除使該國經濟更有競爭力,也更加吸引海外投資。

其中,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與金融學教授徐斌表示,中國不再是生產低端產品的國家,貿易關稅使中國企業對環境變化更加敏感,也推動其私營企業升級的力量。

美國商務部因擔心中國滲入美國科技供應鏈,今年更禁止美國企業出售重要零件給中國通訊公司。

此外,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經濟專家甘迺迪(Scott Kennedy)也警告,隨著美國與中國關係惡化,可能進而加速中國與日本、南韓、以色列和歐洲國家,在先進技術上進行合作。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的分析師Kenny Liew更表示,中國近幾個月正持續推動知識產權保護等改革,試圖開發更多本土技術。

然而甘迺迪卻也表示,儘管中國將努力進行內部改革,但短期內要減少對美國半導體等先進科技的依賴恐有困難,因中國企業仍大量依賴美國晶片製造智慧型手機與行動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