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率台企前進印度科技重鎮 會晤海德拉巴科技部長

2018/10/03 20:38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左)與印度泰倫加納州部長T Rama Rao(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業者第9度赴印度開拓市場,今(3)日前往印度科技重鎮海德拉巴市,會晤泰倫加納(Telangana)州科技、電子&通訊部暨都市發展部部長朗(T Rama Rao),並邀請該州組團來臺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訪團也拜會印度大型建商 ACE Urban。

黃志芳表示,此行除了主持貿協在邦加羅爾主辦的第二屆Smart Asia India 展會及論壇,也將拜訪邦加羅爾大企業,深化台印產業鏈結,並藉由展覽平台突顯臺灣軟硬實力,提升臺灣形象。印度市場是臺灣不容錯過的機會,特別是在食品加工、交通運輸、資訊科技及醫療服務等皆具發展潛力。

印度近幾年GDP每年平均增幅7-8%,廣大的年輕的消費人口,吸引國際企業進駐。印度第4大城市海德拉巴,人口超過1千萬人,也是2014年才成為印度第29個州的泰倫加納(Telangana)的首府。海德拉巴與邦加羅爾名列印度兩大科技重鎮,近年國際科技巨擘進駐,科技業蓬勃發展。

泰倫加納州去年經濟成長超過10%,主要產業包括資訊科技、農業、製藥、生物科技,擁有印度最大的生技園區Genome Valley,默克、拜爾等跨國藥廠均有設點。Google、Apple、Microsoft及Facebook等科技巨頭也在海德拉巴設置研發中心。

泰倫加納州也正打造全球晶片設計中心Fab City,扶植印度半導體發展,黃志芳表示,這恰是臺灣強項,未來雙方可合作。朗部長表示,州政府將全力支持臺灣企業進駐;另免費提供辦公室給外貿協會赴當地設辦事處。

台商世正開發此次隨團,也看好印度未來發展,目標是與印度地方政府合作,量身打造臺灣專屬的經濟特區。

海德拉巴的ACE Urban集團主要業務領域包括能源、交通、水資源管理等,旗下綠能企業Greenko Group已鎖定幾家臺灣電動機車廠商,將進一步洽談合作。ACE Urban Sharad表示,臺灣製造是品質保證,且具設計感,符合該公司的產品發展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