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向大同企業能源直購綠電 全台首家直購

2018/10/03 16:41

日月光今天進行智慧電網期中發表會,出席者左起大同永旭能源公司總經理黃允巍、中華經濟研究院副主任林俊旭、東南科大博士陳耀德、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簡任技正邱國書、經濟部能源局組長吳志偉、經濟部標檢局副局長陳玲慧、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周光春、TASS理事長賴樹鑫、台灣經濟研究院副所長陳彥豪、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總監林浚南。(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響應綠色節能,更朝再生能源邁步,今天宣佈與大同企業合作,進行綠電直購,成為全台第一家直接與再生能源業者購買綠色電力的企業,用實際環保行動愛地球。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陳玲慧表示,企業購買再生能源憑證,可以減少企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企業活動對環境的影響,這是企業可採取的溫室氣體減量策略之一,也能提升企業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

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日月光集團在半導體封測產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集團期許扮演引領業界前進的角色,秉持綠色競爭力共創的理念,讓有限的資源,做更有價值事情,希望努力實現環保與產業發展的雙贏局面。

日月光今天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進行智慧電網期中發表會,參與者包括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陳玲慧、經濟部經濟部能源局組長吳志偉、大同永旭能源總經理黃允巍、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等。

經濟部經濟部能源局組長吳志偉指出,台灣能源轉型,需要企業與政府的通力合作,除了業界的支持與投入,未來要更加提升公民意識,讓民眾了解再生能源推動的必要性,持續推動台灣綠能發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簡任技正邱國書表示,面對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必須從源頭做起,妥善利用各種能源與推動能源轉型,樂見研究單位與企業的合作,為我們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