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赴APEC 經長:適切今年大會主題

2018/10/03 16:01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2日起舉行,總統蔡英文今任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本次領袖代表。對過去派宋楚瑜等政治人物,本屆改派產業領袖,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本次APEC大會主題聚焦數位經濟,他認為張忠謀出任代表相當適切主題,也可在領袖會議上以過去經驗貢獻提出分享。

APEC領袖會議將於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蔡英文今宣布邀請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這也是張忠謀第2度擔任此職位。

而對過去兩屆領袖代表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本次由政治人物換成產業領袖,沈榮津指出張忠謀擔任本次領袖代表相當適切本次APEC主題。

沈榮津說,今年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並分3個主題,包括「數位時代的連結性、成長及結構改革」、「數位經濟的驅動力」、以及「區域經濟的整合連結性」等,其中數位經濟方面著墨很深。

他也強調,張忠謀身為台積電創辦人,過去在高科技產業及數位經濟上確實有其地位與代表性,代表總統以領袖身分出席應該是最適當的,可在領袖會議上以過去經驗及貢獻提出分享。

而對是否會藉此次機會爭取加入CPTPP,或是有產業「任務」向APEC轉達,沈榮津也說在CPTPP方面希望利用APEC作為平台,爭取透過雙邊機會與CPTPP的會員國表達加入意願,爭取他們的支持。而在經濟任務方面,沈榮津則說,均以目前大會議題為主,但各部會也都會彙整相關資訊來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