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收到俄文版Google表單 趨勢科技:是釣魚詐騙

2018/10/02 12:15

趨勢科技提供郵件防護達人(https://www.mailscanner.trendmicro.com/),供民眾免費過濾詐騙郵件。(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不只臉書出現帳號被盜,最近網友反映,連Gmail都收到含有惡意釣魚連結的中獎填寫表格,懷疑詐騙集團蒐集名單,然後用廣告信的方式去發釣魚信,誘騙民眾誤點後,從中植入惡意程式,進行惡意攻擊。

網友表示,自9月21日以來,就不斷收到類似俄文發出的文件,甚至1天多達3封,如果是職務敏感人士,不慎點選,恐造成企業、或政府機關內網被入侵的嚴重資安事件。

看似來自Google的官方帳號 ,事實上只是一個Google表單功能,任何人都能上網設計,包括駭客,然後寄給指定名單。(記者陳炳宏翻攝)

網友表示,該信件經過Gmail內建翻譯功能翻譯後,發現是1封得獎通知函,是典型的釣魚詐騙,藉此騙取網友帳號或個資,但事實上,更恐怖的有可能是植入木馬,擴及整個企業內部與通訊錄內所有聯絡人,可藉機發動更多攻擊,甚至引發天車系統癱瘓。

將信中連結貼到趨勢防詐達人的LINE群組,立刻跳出「不安全連結」警示。(記者陳炳宏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