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指揮中油業務、人事 林君豪:一切按公司規定

2018/10/01 17:43

媒體報導綠營執政安插子弟兵,並指中油公共服務專案辦公室主任林君豪直接指揮高層主管並插手人事,林君豪今澄清表示報導內容子虛烏有,一切按公司規定執行。圖為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綠營執政安插子弟兵,並指中油公共服務專案辦公室主任林君豪直接指揮高層主管並插手人事,林君豪今澄清表示報導內容子虛烏有,一切按公司規定執行。林君豪指出,公司業務一定是主管交辦才會處理,從頭到尾都不可能是他本人個人意志,均是執行公司業務事項;而公司人事都必須呈報董事長、總經理並送董事會程序,並無插手人事問題。

「中國時報」今報導綠營執政安插子弟兵,以匿名消息放話指出林君豪直接指揮高階人事,甚至插手部門主管人事,私人外出調度董事長公務車等。林君豪表示,一切遵照公司規定執行,報導內容子虛烏有。

林君豪強調,他的進用完全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人員進用辦法」,於法有據,也是戴謙董事長主動邀請進行商調,絕無所謂綠營安插情事,商調也是依據人事處規範的職等對照表。而他也均依據公司規定進用,且任何與公司有關的權益義務,都按照公司規定。

對指揮業務指控,林君豪表示根據公司制度,目前設有五個督導副總,董事長室的任務之一就是列管副總的督導進度,因此了解相關事務也為董事長室幕僚作業的正常工作內容。傳達事項均為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等高階主管交辦,均是公司的業務事項,從頭到尾都不可能是個人意志。

而對插手人事說法,中油高階人事均由董事長、總經理共同討論並送董事會程序拍板,人事均經由正式程序並尊重公司內部相關意見,過去也曾經發生高層對候選人有很多不同想法,但最後也互相尊重人選才出爐。而對私人調度公務車指控,他也強調均是根據規定申請且為公務使用。

而對在中油自有品牌電池的規劃,林君豪也說此為公司能源轉型政策,由中油多個幕僚單位及事業部聯合規劃。是經過中油內部多個單位共同決策,包括法務、轉投資、企研、油銷及綠能所等共同討論。中油是國營事業,受經濟部督導,及立法院監督,一切依法行政,都是依公司行政流程,一定會謹守份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