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稅救經濟? 中國財長:今年減稅將超過1.3兆

2018/09/29 17:41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表示,中國今年減稅總額預計將超過1.3兆元人民幣,但強調此政策立場不代表是大規模經濟刺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增加,也讓中國官方祭出大規模減稅政策穩定經濟。中國財政部長劉昆日前表示,中國今年減稅總額預計將超過1.3兆元人民幣,將高於年初設定的1.1兆元目標,但強調此政策立場不代表是大規模經濟刺激。

中國財政部長劉昆週四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中國將推進積極的財政政策,特別是以進一步減稅,並加強政府支出,來緩解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中經濟下行的壓力。他強調,當局正在研究進一步減稅和降低費用的措施,以減輕企業部門的負擔。為了增加居民收入和提振消費,個人所得稅專項減免計劃也在研究中。

劉昆表示,雖然財政收入在今年下半年可能會放緩,但將投入更多政府支出,支持重點建設項目和改善民生。

谈到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时,刘昆称,“我们已经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对美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反击措施,以保护自由贸易和多变贸易机制。”

对于在贸易紧张局势中受到影响的公司,中国财政部发布了支持措施,包括协调和解决与其出口有关的问题的措施,支持员工再培训和内部人员调动,以缓解失业压力。

對於美中貿易戰,劉昆表示,中國已經按照世貿組織規則,對美國採取了有針對性的反擊措施,以保護自由報義和多邊貿易機制。也受到貿易戰影響的企業,財政部透過協調和解決與其出口有關問題等支持措施,並支持員工再培訓和內部人員調動,以緩解失業壓力。

劉昆強調,美國行為損害中國公司和在華外企的利益,扭曲世界經濟、動搖全球對經濟前景的信心。但他補充,中國的總體經濟指標目前保持穩定,GDP成長率連續12個季度在6.7%至6.9%之間,「相信不論是中國還是外國公司,都能在中國生存下來,並取得更好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