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菸草商準備好了 加國10月大麻合法化即進入市場

2018/09/28 16:20

加拿大將在10月中大麻完全合法化,世界最大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lip Morris)等菸草商,已準備好投入大麻業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加拿大大麻商Tilray的股價日前暴起暴落,恐有泡沫化危機,消息人士表示,世界最大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Phillip Morris)等菸草商,已準備好投入大麻業務。

《紐約郵報》26日報導,美國緝毒局(DEA)18日批准加拿大大麻商Tilray進口大麻做醫療研究用途,而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約在70年代便開始評估投入大麻業務,且預測大麻未來可能合法化。

目前大麻在美國有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完全合法化,菸草公司也看見大麻的商機,但基於避免遭美國政府以健康為由管制,美國的大型菸草公司改投資外國的大麻產業公司。2016年,菲利普莫里斯投資了以色列醫療大麻公司Syqe Medical 2000萬美元。Syque目前則正在開發醫用大麻吸入器,可讓使用者吸入更準確劑量的大麻。

菸草公司Turning Point Brands表示,正密切關注大麻市場,並稱若如果美國法律進一步開放大麻使用,該公司可能有潛在的巨大、有利可圖的市場機會。

美國菸草商Alliance One International的加拿大子公司,在今年2月入股兩家加拿大醫用大麻種植公司Island Garden Inc.75%,和Goldleaf Pharm Inc.80%,一旦加拿大在10月中大麻完全合法化,便可賺取大量利潤。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股票分析師Kenneth Shea指出,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後,該國可能成為美國菸草公司的競爭地,「加拿大是大麻業的培養皿,飲料公司、煙草公司甚至食品公司,都可以在加拿大學習,如何迎合大麻市場」。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醫學教授Stanton Glantz稱,若美國也大麻全面和法化,美國菸草商便可將在加拿大學到的東西,應用到新市場,但也可能製造讓人上癮的產品。

投銀Cowen Inc.高級研究分析師Vivien Azer認為,未來大麻業將會出現有大公司壟斷市場,和小型精緻品牌的局面,「消費者可購買廉價、大規模生產的大麻,也可以花更多錢購買手工製作的產品」。

專家們認為,雖然目前菸草公司的態度謹慎,但他們已開始投資大麻,一旦市場開放後便會立刻佔據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