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馬斯克別苗頭!貝佐斯火箭公司奪美國政府大單

2018/09/28 16:26

藍色起源週四擊敗老牌火箭商,奪下重要政府承包商的引擎合約,讓貝佐斯離太空夢更近一步。圖為貝佐斯與New Shepard火箭。(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又離火箭夢更近一步!根據《CNN》報導,貝佐斯創立的火箭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週四打敗老牌火箭引擎製造商洛克達因(Aerojet Rocketdyne)奪下重要合約,將為政府承包商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ULA)最新型火箭提供引擎。

ULA執行長布魯諾(Tory Bruno)週四在聲明中表示:「ULA已經選擇最好的系統,建造最新火箭火神-半人馬號(Vulcan Centaur)。」他指的是藍色起源的BE-4型引擎,其比對手洛克達因的AR1引擎開發更進步,預計製造成本也更低。

ULA是由美國2大國防承包商波音(Boeing)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合資的公司,主要業務是為美國政府發射衛星,競爭對手則是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公司SpaceX。

貝佐斯在2000年創立藍色起源,至今僅完成次軌道火箭New Shepard的試飛,且該型號目的是供旅客短程觀景。貝佐斯對太空夢很有熱情,甚至在去年發出「每年從亞馬遜持股賣10億美元資助藍色起源」的豪語。

重型運載引擎BE-4在2011年才開始研發,去年甫完成試射。這紙合約為藍色起源帶來極大的優勢,除了ULA的火神-半人馬號,自家的New Glenn也採用BE-4,最後這2款火箭都會和SpaceX等競爭對手爭奪未來的軍事合約。

市研公司Forecast International航空分析師奧斯卓夫(Bill Ostrove)表示:「藍色起源能打敗洛克達因(1942年成立)這種老牌公司,意義非常深刻。基本上這意味著洛克達因被擠出重型運載火箭引擎的市場。」火神-半人馬號預計2020年可以啟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