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認了!Google證實「蜻蜓計畫」的存在

2018/09/27 13:21

谷歌爆出計畫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尋引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上月谷歌(Google) 被爆出該公司計畫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尋引擎,代號為「蜻蜓計畫 (Project Dragonfly)」的消息,引起國際熱議。現傳出有Google高管首度公開證實「蜻蜓計畫 」確實存在,不過並未說明該計畫何時會在中國推出及相關細節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首席隱私官恩萊特(Keith Enright) 在昨(26)日於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議上,被質問有關Google為中國製作審查的搜索引擎相關問題時,恩萊特證實谷歌確實有1個名為「蜻蜓計畫 (Project Dragonfly)」的項目,但表示對於該項目內容並不清楚。

Google的「蜻蜓計畫」在該公司內部引發軒然大波,目前已有數千人連署抗議信函,至少有5名員工因此選擇離職。除此之外,也傳出日前美國16名議員聯名致信Google,要求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公開「蜻蜓計劃」的資訊,並說明是否會有可能威脅到美國人的正常權利。

Google首席隱私官恩萊特於美國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議首度證實「蜻蜓計畫」的存在。 (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