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新關稅阻貿易協商 王毅:沒誠意!

2018/09/25 18:39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討論美中經貿合作問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第3輪日前開打,中國則取消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原訂本週四、五和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華府的貿易談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在24日會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表示,希望透過更務實的美中對話,包括推動雙邊投資協定(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等方式,解決兩國經貿問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4日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討論美中經貿合作問題。王毅指出,美國部份勢力近日在經貿、安全領域對中國的批評不符事實,且兩國經濟已高度融合,為雙方業界和消費者帶來巨大利益,美中應以平等的對話化解對立。

王毅表示,美中分別為成熟市場和最大成長中市場,中國市場和美國家庭生計息息相關,若雙方合作,美國可獲得持久的活力,中國也可透過美國市場發展自己。

而對於美國在貿易戰中對中國提出的各項要求,王毅稱,中國會繼續改革,但中國是發展中國家,須根據自身的國情進行改革進程。而中國無意追求對美貿易順差,也願以協商解決美中貿易不平衡問題,但對話不可能在威脅壓力下進行,王毅表示,美國在劉鶴赴美協商前,便啟動第3輪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清單,顯示美國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則回應,美國工商界大多數人都不同意以關稅解決美中貿易問題,且美工商界也堅定支持美中關係,並希望美中以更務實的對話,包括推動雙邊投資協定等方式,解決兩國經貿問題。

美中BIT從2008年開始談判,而在川普2016年任職美國總統後陷入停滯,外界原先認為,美中在今年初時可能重啟BIT談判,但最後仍沒有任何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