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沒打算停火! 川普再轟中國「傷害美國太久」

2018/09/21 17:13

川普表示,中國傷害美國太久,必須要有所回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10%關稅,完全沒有要停火的打算。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傷害美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是表達美國立場的時候了,強調貿易戰在短時間內不會結束。

川普當地時間週四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談到,「是時候向中國表明我們的立場,我們別無選擇,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他們正在傷害我們。」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與先前不同的是,川普政府並不打算在此輪的關稅提供企業豁免,只給予企業3個月以上的時間將供應鏈從中國撤離。

美國將對包袋、傢俱、海產和乾果等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日常用品徵收10%關稅,且可能在明年調高為25%;中國則將對600億美元的美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做為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