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稅開「地圖砲」 這幾國企業有望得利

2018/09/20 19:21

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中,東南亞可能成為貿易戰風暴的避風港。而除了東南亞地區,歐盟、墨西哥和日本的公司,也有望從貿易戰中取得優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專家認為,歐盟、墨西哥和日本的公司,皆有望從美中貿易戰中取得優勢。

《金融時報》今(20)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研究指出,歐元區、擁有地理優勢的墨西哥、加拿大,可能會從美中貿易戰中受益,「美國對中國課徵關稅,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也同樣遭受衝擊,但中國以外的進口商品,對美國消費者而言會變得相對便宜」。

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CESifo Group Munich)智庫主任Gabriel Felbermayr則認為,歐洲可能成為美中貿易戰的重要贏家,特別是做為歐盟出口動力的德國小型製造商,如果在美國或中國沒有業務,便能避開關稅的直接影響而因此受益。

施羅德投資(Schroders)首席經濟學家Keith Wade指出,歐洲和日本的公司,有能力在貿易戰中取代美國汽車、飛機和化學品供應商,於中國市場取得市佔。

比利時智庫布勒哲爾(Bruegel)總監Guntram Wolff認為,中國可能在貿易戰中限制美國公司進入市場,以及阻止美資收購,但「中國可能會開放一些空間,向歐洲公司提供市場准入」。

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林冠英日前則表示,馬國應該「利用」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機遇,擴大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