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關稅引爆出貨潮! 中國出口商搶登輸美貨輪

2018/09/20 20:07

面對美國祭出的最新一輪關稅制裁,有外媒指出,中國出口商正加緊腳步將貨物輸往美國。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18日喊出將對中國實施最新一輪2000億美元關稅,有外媒指出,儘管中國出口商紛紛加緊腳步,趕在24日關稅開徵前,將貨物輸往美國,但每艘輸往美國的貨船都幾乎滿載,進而使太平洋貨運價格漲至4年來新高。

據《彭博》報導,在美國祭出最新關稅制裁的同時,也連帶引發中國出口商的出貨狂潮。其中,現代商船公司(Hyundai Merchant Marine Co.)從中國開往美國的船隻每艘都已滿載,而隨著運往加利福尼亞港的貨物量飆升,太平洋地區的貨運價格更創下4年來新高。

然而,受美國最新關稅清單影響,除中國玩具、自行車、汽車零件等商品輸往美國的數量大幅提升。鎮江億地光電照明(ED Opto Electrical Lighting Co.)出口經理梅麗莎(Melissa Shu)更指出,該公司在8月底與洛杉磯工廠簽訂的一批汽車燈原先預定需要25天的運送時間,但為了避開最新關稅,該客戶已準備支付額外的空運費用。

此外,供應孩之寶公司的玩具製造商龍昌集團主席Lun Leung也表示,為了趕在關稅實施前交貨,部分客戶已決定將運輸方式從海運改成空運。

對此,新加坡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Rahul Kapoor指出,面對當前輸往美國的貨船滿載,中國仍有許多貨物堆積在港口趕著出貨的情況,顯現出對於需進口中國貨品的美國公司來說,24日開徵關稅實在過早,但另一方面,對於明年1月上調至25%關稅的期限,仍有3個多月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