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再見? 美國成歐洲最大黃豆進口國

2018/09/20 14:32

據歐盟數據顯示,美國已取代巴西,成為歐盟最大黃豆供應國。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對美國打出「黃豆牌」後,美國黃豆價格降低,引起中國以外國家注意,美國總統川普7月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成協議,歐盟將增加進口美國黃豆。而據歐盟數據顯示,美國已取代巴西,成為歐盟最大黃豆供應國。

《路透》報導,據路透記者調查歐盟數據發現,美國已取代巴西成為歐盟最大黃豆供應國,在截至9月中旬的12週內,美國黃豆佔歐盟黃豆進口量的52%,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33%,達147萬噸。而2017年同期,美國黃豆的市占率僅有25%。

巴西的黃豆進口量則下降至40%。歐盟每年進口約3500萬噸用於動物飼料的黃豆。

美國和歐盟7月承諾削減關稅壁壘,並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歐盟也同意,將增加進口美中貿易戰的重點商品美國黃豆。

中國則在6月停止進口美國黃豆,做為美國對中國貿易戰的報復手段,但此舉卻促使歐洲農民轉向購買價格下跌的美國黃豆。除了歐洲,墨西哥、巴基斯坦、泰國等國的黃豆進口商,對7到9月收成的美國黃豆採購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在今年6月份增至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