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在印度遭拒 中國外交部:應給中企公平環境

2018/09/19 20:45

印度電信部(DoT)日前已將中國華為排除出5G技術的合作範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印間的合作本質為互利,目前整體進展順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國似乎都開始提防中國電信公司,美國政府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與中興所生產的設備,澳洲政府也以有資安風險為由,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印度電信部(DoT)也在日前傳出,已將中國華為排除出5G技術的合作範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印間的合作本質為互利,目前整體進展順利。

印度電信部長桑德拉加(Aruna Sundararajan)日前接受印度《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已和思科、三星、愛立信、諾基亞和電信服務提供商,商討5G技術試驗合作,但出於安全考量,「已經將華為排除在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9)對此回應,中國政府鼓勵中企,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規的原則下展開對外經貿合作,也希望相關國家為中國提供公平、公正、透明的營運環境。

耿爽稱,中印間的合作本質為互利共贏,且目前整體進展順利。

華為則聲明,與印度電信部及相關政府官員保持積極聯繫,強調印度政府力挺華為,並對其開創性技術和解決方案表示讚賞。

除了美國和澳洲,日本也擬禁止華為、中興參與5G投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