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第3輪關稅 家電類日企恐受影響

2018/09/19 14:52

美國將再次對中國施加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家電、傢俱相關日企隨即展開影響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再次對中國施加2千億美元商品關稅,家電、傢俱相關日企隨即展開影響調查,預估若美國加諸第4輪關稅,對中國剩餘輸美商品加稅,日企恐受重大打擊。

《共同網》18日報導,家電、傢俱相關日企開始調查美對中2千億商品新關稅的影響。產品皆在中國生產組裝、以出口美國為主的家電、傢俱牌愛麗思歐雅瑪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美對中關稅只針對成品或包括組裝品。

夏普在中生產的感測器被列入新關稅清單;在中國設有電視機生產工廠的Sony表示,新關稅影響「估計較輕」。

東京運動用品製造商優乃克(YONEX)由中國向美國出口高爾夫球包和網球包,對於箱包類關稅將增加,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受影響商品數量不多,「對業績的影響較小」。

新關稅清單中也列入海產,如蝦和扇貝。「日本蝦協會」表示,若改從東南亞和印度進口蝦,價格可能上漲,不如中國便宜。

日本三菱電機和小松公司已在美國7、8月實施對中關稅後,將部份生產從中國轉至日本;以製造空調系統為主的日本大金工業雖然在美生產,但有部份零件從中國出口,該公司正考慮更換貨源。

日本外務省等政府機關透露,進駐中國的日企截至去年10月,共超過3萬2千家,美中貿易衝突若長期持續,恐導致中國經濟停滯,以及使美中關係成為日企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