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產品為何沒遭川普課關稅? 庫克這麼說

2018/09/18 22:57

蘋果產品為何沒有列入這次美國對中國關稅清單中,庫克表示「他們認為對美國不是件好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再度互相祭出關稅措施,雙方貿易戰火再度升級,但夾在兩國之間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卻對於雙方貿易表示「我很樂觀」,至於蘋果產品為何沒有列入這次美國對中國關稅清單中,庫克表示「他們也認為對美國不會是件好事」

《路透》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天在接受ABC晨間節目專訪時表示,他對於美中貿易關係很樂觀,因為「貿易並非零和遊戲」,他表示「我們可以交換一些東西,然後大家都能取得雙贏,所以我樂觀看待兩個國家將會解決問題,生活將能繼續過下去。」

無懼貿易紛爭,蘋果今天早盤股價上漲1.4%,來到220.93美元。

iPhone並不再這次美國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內,但蘋果先前曾向美國官方表達,憂心Apple Watch以及AirPod無線耳機等產品可能遭課稅,甚至導致價格上漲,不過這兩項商品,最終都並沒有列入這次的2000億關稅清單中。

「iPhone在中國組裝,但零組件來自世界各地」,庫克強調,「我並不想代他們(美國政府)發言,但我認為他們研究過,也認為如果對這些產品加稅,對美國也不會是件好事。」

儘管如此,一旦川普未來加碼對中國267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代表幾乎所有從中國出口到美國商品都將被課稅,包含iPhone等蘋果產品,及其他智慧型手機在內都無法倖免於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