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與雷諾日產三菱合作 大舉進軍汽車業

2018/09/18 18:04

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將與Google合作,開發採用Android系統的車載影音系統。(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汽車製造商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將與Google合作,開發採用Android系統的車載影音系統,三家車廠去年的全球汽車銷量達1060萬輛,超越其他車廠,此次合作也象徵Google在汽車產業邁出重要的一步。

三家車廠宣布與Google組成技術合作關係,旗下車款將成為首批採用Android系統的汽車,等於直接將Google的地圖、導航、娛樂等一系列應用程式直接安裝在汽車顯示面板上;過去,大部分的車廠僅支援在接上手機的情況下,使用車載影音系統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

《華爾街日報》指出,許多駕駛仍在車內使用手機進行導航,而車廠也難以開發出同樣好用的介面。Google多年來一直希望複製智慧型手機的成功經驗到汽車產業,然而車廠大多不願意把控制權交給科技巨頭,因為車廠認為這項技術將可收集消費者使用數據,轉化成其他收入來源。

報導指出,此次的合作可能帶給其他競爭車廠壓力,促使更多車廠開放與蘋果或Android合作開發車載影音系統。三家車廠表示,預計將在2021年推出上述新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