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AI向下扎根 台灣IBM產學合作P-TECH五專班起跑

2018/09/10 18:50

參與P-TECH課程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科。(台灣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解決長期以來學術、技術和職場技能脫鉤的問題,第一屆P-TECH學校五專班今日開學,全台三校四科系 (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科、虎尾科技大學精密機械工程科、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科與土木工程科)共165名新生將成為第一屆P-TECH學校生力軍,也是台灣未來的新領(New Collar)人才。

P-TECH學校五專班是由產業界與合作學校共同發展能力發展藍圖(Skills Mapping),由產業向學校提出五專畢業生適合的職務,以及所需工作技能,並依照實際職務需求與老師們共同規劃課程內容並協助授課,以確保學校課程能提供學生未來就業所需技能。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指出,因應科技浪潮,產業更重視具備新科技「技能」的「新領人才」,而非單看學歷。台灣IBM將投入國際平台與資源,與30位產業夥伴和三校的老師們,將當今職場所需技能和軟實力融入課表,配合業界導師經驗分享,為台灣培養具備全球視野與軟硬實力的職場生力軍。

除本科所學之外,P-TECH課程也特別著重STEM(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Math數學)的學習。台灣IBM特別為P-TECH五專班學生規劃一個長達三年的AI人才培育計畫,完整囊括雲端運算從概念、應用與實作課程。

台灣IBM指出,該計畫將由台灣IBM雲端運算事業部總經理及資深工程師授課,從雲端技術介紹開始,進一步利用IBM Cloud雲端平台上的AI技術打造聊天機器人,透過工作坊動手操作與體驗IBM Watson的功能;更規劃IBM TJBot實作計劃,從數位裝置走向實體機器人,讓學生學習包括語音對話、認知運算、視覺辨識等功能,從初學者成為新時代不可或缺的AI人才。

IBM指出,除將派出多位高階主管擔任企業導師。也承諾未來提供學生國內外實習及就業機會,期間也將安排企業參訪,協助學生了解企業文化。為提升學生的國際觀,台灣IBM也期許未來能有機會安排到其他國家的P-TECH學校參訪交流。

P-TECH教育模式由IBM發起,於2011年與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和紐約市教育局共同開辦第一所P-TECH學校。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10 間 P-TECH 學校,並有全球橫跨科技、醫療、製造、能源產業等500間企業共同響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