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關稅!川普擬再出招 懲罰中國竊取智慧財產

2018/09/08 12:44

川普政府考慮制裁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中國企業、單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加溫,美國總統川普將對中國啟動另一波加稅,不僅如此,針對智慧財產屢遭中國竊取一事,美國政府也在研擬對策,可能對中國個別目標實施制裁。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可能對中國境內透過網路攻擊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個體實施制裁,其基礎將建立在歐巴馬政府所簽署的行政命令,允許對參與「惡意網路活動」的個體、實體實施制裁。但這樣的做法在政府內部引起激烈辯論,消息人士透露,擁有制裁權力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反對這項作法。

報導指出,如果川普政府決定實施制裁,將可凍結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中國企業,並禁止他們在美國進行商業活動。

美國已經準備好向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商品加徵關稅,另對中國額外的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3兆元)商品加稅,是否出手將視中國的作為而定,若全數實施,相當於對全部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