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貿易戰 阿里巴巴宣布執行60億美元庫藏股

2018/09/07 22:11

阿里巴巴今宣布執行為期2年、總額60億美元
庫藏股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執行去年制定的股權購買計畫,中國最大電商平台阿里巴巴今宣布啟動為期2年、總額高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45.56億元)的庫藏股計畫。

據《新京報》報導,2017年5月,阿里巴巴曾表示將啟動股權購買計畫,儘管美中貿易戰逐漸打擊中國科技業,該公司今日仍宣布將正式執行為期2年、總價值60億美元的回購。對此,有外界分析認為,此舉正顯示出對公司未來成長的信心。

據了解,這已不是該公司第1次大手筆回購股票。早在2015年,阿里巴巴就曾啟動1項總額達40億美元的回購計劃,此外,阿里集團董事會主席馬雲和副主席蔡崇信也曾聯手回購股票。

而面對貿易戰等利空因素影響,阿里巴巴股價自今年6月以來持續走跌,但受此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今開盤上漲2.09%,最高更來到163.34美元,目前暫報163.2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