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波及?澳元兌美元貶至2年半新低

2018/09/07 17:31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澳元今也跌至2年半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新興市場貨幣一一崩盤,面對美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關稅實施將至,澳元兌美元匯率今也下跌近0.6%來到0.7156,創2年半新低。

據《MarketWatch》報導,隨著貿易爭端持續加大,有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和國內經濟擔憂恐成為澳元的利空因素。其中,荷蘭合作銀行資深外匯分析師Jane Foley指出,儘管澳洲央行不斷保證,但澳元當前仍不具有抵抗美元走強或中國經濟影響的能力。此外,由於澳洲和中國緊密的貿易關係,使澳元也可能因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受到嚴重衝擊。

而報導也提到,部分新興市場當前正受美元走強及全球貿易影響,然而,澳洲現也存有龐大經常帳赤字,連帶也可能受市場消極情緒拖累。

據了解,川普此次揚言要再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而中國也將以600億美元清單回擊,對此,市場也擔心,2大經濟體貿易爭端升級,恐衝擊澳洲等出口導向的經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