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爆:2019年新iPhone不會採用屏下指紋

2018/09/05 14:07

蘋果自2017年開賣iPhone X時,就廢除指紋辨識功能,改導入臉部辨識解鎖功能(Face ID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近日傳出正在研發屏下指紋(Fingerprint on display, FOD)辨識技術,讓許多果迷猜測,是否意味指紋辨識技術將回歸iPhone的懷抱?對此擁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美譽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並沒有打算重新將FOD技術導入於明年版iPhone上,明年新1代iPhone仍將繼續使用「Face ID」臉部辨識的3D感測技術作為辨識方法。

蘋果自2017年開賣iPhone X時,就改導入臉部辨識解鎖功能(Face ID ),並廢除指紋辨識功能。郭明錤表示,鑒於目前使用者對於Face ID的回饋與評價都是正面的,因此蘋果仍將持續沿用Face ID,而不會在2019年轉向導入FOD技術。

另外,蘋果堅持採用Face ID,除了Face ID為蘋果帶來好評外,也有一部分是希望藉由Face ID技術與Android陣營作區隔。相對於蘋果而言,Android陣營則熱衷於FOD技術,認為對於高階智慧手機所需的全螢幕設計來說,FOD為最好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像是 Vivo X21,因其採用FOD技術得到使用者很多正面回饋。郭明錤預期,2019年將會有更多Android 廠商採用FOD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