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又傳勞資爭議! 換新系統害員工連上7天班...

2018/09/05 07:50

南山人壽又傳勞資爭議。(圖擷自Google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山人壽又爆勞資爭議,南山人壽工會昨為內勤同仁發聲,指南山違法要求部分員工及女性職員簽署同意書,表示自願深夜工作或超時達12個小時,有部分員工因此連上7天班。南山人壽則回應,有徵求加班同意並發給3倍工資及補休。

南山工會收到內勤員工投訴,稱公司要求內勤員工簽同意書,放棄七休一的例假權利,籲請公司立即回收這封違法的同意書,除不得要求勞工簽署外,即便勞工簽署,也不得行此違法的工時安排。

根據《蘋果》報導,有南山人壽員工投訴,這起風波起因於配合南山人壽將上線的新IT系統,公司要求員工假日加班,更要求財會、客服等部門員工一週連上7天班,也在前天要求員工簽署同意書來規避法規。南山工會也指控,南山為了配合新系統上線,擅自將員工的班表時間改為夜班,如凌晨00:30到12:30,以及06:30到21:30,甚至有使女性勞工夜間工作,且工時超過12小時的違法疑慮。

南山回應指出,絕對沒有要求內勤同仁簽署同意書,有徵求員工同意並發給3倍工資及補休。南山回應也提到,且現行工會是由外勤業務員所設立,並非內勤員工所成立,因此工會對於公司內勤員工加班及工時調整問題,並沒有利害關係。在系統轉換期間,有上千萬筆保單資料轉換,因此需要相關內勤同仁更密集的投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