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在印度崛起 Google為競爭做了這些事

2018/09/04 16:11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在印度市場的數位廣告競爭上,僅略微領先臉書,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圖中)為應對和臉書的競爭,其專為印度市場做出的調整,已讓印度用戶在Google服務上花費的時間超出臉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在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領導下以發展中市場作為拓展業務的優先選向,但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在印度市場的數位廣告競爭上,僅略微領先臉書,而皮查伊為應對和臉書的競爭,其專為印度市場量身訂作的服務,已讓印度用戶在Google服務上花費的時間超出臉書。

《路透》今(4)報導,消息人士表示,臉書2018年在印度市場的數位廣告上,收益約為9.8億美元,而Google去年僅略微領先臉書,約達10億美元。臉書和Google拒絕就印度收入數據或兩家公司間的競爭發表評論。

《路透》指出,訪問Google在印度邦加羅爾辦公室午間,走出辦公室的10位受訪者後,其中有6位正使用臉書的WhatsApp,而全部10位都表示經常使用Whatsapp。受訪的8位印度廣告買家,也不確定臉書和Google何者在印度的廣告收入較高。

為此,執行長皮查伊調整Google原以美國矽谷為中心開發服務的做法,為印度制定新戰略:為當地人量身定制更多服務,更多廣播、廣告牌和電視的營銷活動;雇用更多當地員工和增加投資印度新創公司。據LinkedIn資料,Google的印度員工數已超過4000人,約為臉書的8倍。Google也為印度人開發了Google Pay和File Go等手機服務,並讓低數據用量用戶使用Google的服務。

Google位印度市場做出的努力也已展現成果,據受眾測量公司Comscore估計,Google今年上半年的印度用戶,在Google服務上花費的時間已多於臉書。而臉書在1年前還領先Google。

但Google仍有上待解決的問題,如新興市場小企業不太可能有網站,而網站是Google廣告活動的基礎,臉書則沒有這個問題。臉書也已開始WhatsApp的商業功能,開始對其上的文字廣告收費,並預計在明年將推出影片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