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英擬延任央行長 英政府:卡尼明年將依計劃卸任

2018/09/03 21:45

現任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圖中)原預計任職到2019年中期。但《BBC》經濟編輯Kamal Ahmed透露,由於難以找到卡尼的繼任者,英國財政部正與英格蘭銀行進行談判,商議是否延長卡尼的任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任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原預計任職到2019年中期。但《BBC》經濟編輯Kamal Ahmed透露,由於難以找到卡尼的繼任者,英國財政部正與英格蘭銀行進行談判,商議是否延長卡尼的任期。

《路透》今(3)報導,現任英國央行行長卡尼原預計任職5到8年,並在2016年同意延長任期1年至2019年6月30日結束。但《BBC》經濟編輯Kamal Ahmed透露,據他所知,「財政部擔心,英國在脫歐談判中很難尋找新的央行行長」,Ahmed認為,卡尼的任期會延長,但可能不會超過1年。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發言人James Slack對此回應表示,卡尼已打算在2019年6月卸任,英財政部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尋找卡尼的繼任者。

英國央行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

外界認為,為了讓英國於明年3月脫歐後提供進一步的金融連續性,卡尼被要求任期延長1年。英國財政部則否認此報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