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再傳併購?日本瑞薩電子擬砸千億併美商IDT

2018/08/31 20:38

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為了擴大在車用晶片的全球布局,有意併購美國晶片大廠ID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整併消息接連不斷,最新傳出日本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為了擴大在車用晶片的全球布局,有意併購美國晶片大廠IDT,總交易金額可能上看60億美元(約1859億美元)。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瑞薩與IDT的洽商已經進入最後皆端,雙方也將在下週再度碰面,儘管交易案能否達成仍不明朗,但預期瑞薩將可能會溢價收購IDT所有股權,收購總金額也可能高於瑞薩在去年收購英特矽爾(Intersil)的32億美元。

IDT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生產的晶片多用於資料中心及通訊設備,近年也切入車用市場。瑞薩則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的車用晶片製造商,希望能取得IDT在自駕車晶片的相關技術。

目前IDT在美國那斯達克的市值約為48.9億美元,大約是瑞薩市值的三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