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變拼多多? 過去2年假貨多到近6萬件

2018/08/30 20:21

根據假貨調查組織《The Counterfeit Report》統計,在過去兩年中,亞馬遜上出現了成千上萬的假貨,可能影響亞馬遜電商平台的信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預測電商亞馬遜(Amazon)將成為美國第2家市值破兆公司,但根據假貨調查組織The Counterfeit Report統計,在過去兩年中,亞馬遜上出現了成千上萬的假貨,可能影響亞馬遜電商平台的信譽。

《Axios》今(30)報導,The Counterfeit Report今年統計,電商平台的「假貨商機」,至2020年將高達1.8兆美元(約新台幣55兆元),比去年的1.2兆美元(約新台幣36兆元)增加50%,而亞馬遜等電商打擊假貨的速度還跟不上「假貨商機」增長的速度。據The Counterfeit Report,亞馬遜從2016年5月至今,其平台上的假貨量以累計59749件。

另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 L2最新報告,亞馬遜客戶在過去兩年中回報了5101種假貨。Gartner L2的報告調查了2016年至2018年間,由亞洲35萬個1星級和2星級客戶評論的321個品牌,商品包括頭髮護理、耳機到時尚配件。結果顯示,亞馬遜以外的第三方賣家銷售的產品中,有1/3的產品至少收到1筆「假貨」或「仿冒品」的評價,且以化妝護膚品占多數,有75%的歐萊雅 (L'Oreal)、歐蕾 (Olay)產品至少收到1筆假貨評價。

歐萊雅和歐蕾對此未發表評論。亞馬遜去年則銷售了約5.6億件產品。

Gartner成員Cooper Smith表示,儘管知道亞馬遜上有假貨存在,「但我們不知道嚴重程度,遭仿冒的品牌也沒有,所以我們進行這項研究,尋求數據上的證據」。Gartner報告的主要作者Oweise Khazi稱,亞馬遜平台的「品牌方面和消費者方面,都存在一系列將爆發的信任問題」。

亞馬遜對此回應表示,其平台有99.9% 的客戶頁面瀏覽都是「未收到潛在侵權通知」的網頁,但會採取強力措施移除假貨,包括快速標記假貨評論,並將假貨頁面其從瀏覽選項中移除,藉此懲罰賣家。

The Counterfeit Report統計,各商家因電商平台上的假貨造成的損失,在去年高達3230億美元(約新台幣9.9兆元),如果亞馬遜的假貨問題擴大,消費者可能失去對亞馬遜平台的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