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完成貿易談判 美財長:相信能與加拿大達成協議

2018/08/28 21:48

美國已和墨西哥已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共識,但墨西哥認為,如果加拿大不同意美墨協約,協商內容可能仍須修改。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稱,相信美國可以和加拿大達成協議、修改貿易協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僅管美國已和墨西哥已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共識,但因缺少加拿大,因此美國總統川普將新協議改為「美墨貿易協定」。墨西哥認為,如果加拿大不同意美墨協議,協商內容可能仍須修改。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稱,相信美國可以和加拿大達成協議、修改貿易協定。

《CNBC》今(28)報導,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美墨達成「美墨貿易協定」對貿易而言,是「偉大的進步」,而美國接下來的目標是「是盡快讓加拿大加入(談判),這是為美國公司、商品和服務增加貿易機會的協商,對美國勞工來說非常重要,也是政府關注的重點」。

梅努欽說,美國和加拿大間在貿易協商上「已取得很大的進展」,但若雙方最終無法達成協議,也已準備好付諸實行和墨西哥達成的「美墨貿易協定」。

在對中貿易談判上,梅努欽稱,「我們已經講得明確,我們需要更好的中國市場准入,我們需要和中國互惠貿易,G7國家也同意中國需要解決這些問題」。

川普則一直將重新談判NAFTA視為其上任的首要任務,認為NAFTA內容對美國而言並不公平,川普也在和墨西哥達成「美墨貿易協定」後表示,「我們將擺脫NAFTA的名稱」,幾乎廢除了1994年成立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加拿大外交部長發言人已證實,加國外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將於當地時間週2前往美國,重回NAFTA談判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