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羨慕!逾半日本民眾對收入感到滿意

2018/08/28 12:31

日本內閣府最新民調顯示,51.5%的日本民眾對於現有收入感到「滿意」或是「基本滿意」,與去年相比,提高了0.2個百分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內閣府最新公布「國民生活相關輿論調查」顯示,總共有51.5%的日本民眾對於現有收入感到「滿意」或是「基本滿意」,此數字與去年相比,增長了0.2個百分點。

另外,有74.7%日本民眾表示對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比去年高出0.8%,為1963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的紀錄。内閣府猜測,可能是因為景氣、就業、以及所得情況改善等因素,讓日本民眾對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

而日本民衆目前最希望日本政府改善的議題,為「完善醫療和養老等社會保障」達64.6%,連續6年奪冠 ,其次為「老齡化社會對策」52.4%和「經濟對策」50.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