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安撫農民 美國農業部現金補貼逾1400億元

2018/08/28 12:02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發起的貿易戰中,他國的報復關稅針對美國農民而來,意在打擊川普票倉,對此美國農業部上個月便提出補助計劃安撫農民。週一時,農業部確定現金補助金額達47億美元(約新台幣1444.3億元),另有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8.8億元)的補助性收購以及2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億元)的貿易促進計畫。

美國農業部於7月24日提出共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88億元)的農民補助計劃,但當時未有細節,昨日則公佈了各產品細項,如每蒲式耳(bushel)大豆貼1.65美元、高粱貼0.86美元、玉米貼0.01美元、小麥貼0.14美元、棉花貼0.06美元,補助額為預期產量的50%。豬每頭8美元,補助額為截至8月1日產量的50%,酪農則是每百磅產量補貼0.12美元。登記將於9月4日開始,農民須提供生產數據,且每人上限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4萬元)。

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表示,若情況必要,未來幾個月將公佈進一步補助細節。農業部農業保護次長諾錫(Bill Northey)則指出,大豆身為關稅打擊重點農產,47億美元中有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06億元)是補貼大豆農民。

此計劃中另有12億美元的補助性收購,包括豬肉和乳製品,及2億美元的貿易促進計畫,協助農民開發新市場。

但仍有農民認為關稅政策才是重點,補助只是短期措施,伊利諾州豆農協會(Illinois Soybean Growers)副主席施羅德(Doug Schroeder)表示:「短期援助不會帶來市場長期穩定,農民們需要的是有生意做,不是補助。」

農業部長普度表示,若情況必要,未來幾個月將公佈進一步補助細節。(法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