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麻農場救經濟 黎巴嫩推動合法化

2018/08/27 15:32

黎巴嫩可能會變成大麻農場,出口大麻救經濟。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氣候變遷產生乾旱,有中東糧倉稱號的黎巴嫩在種植洋蔥、馬鈴薯等其他農產品越來越困難,在此背景下,黎巴嫩可能會變成大麻農場,出口大麻救經濟,目前該國正推動藥用大麻和種植合法化,希望藉此挽救經濟困境。

《CNN》報導,黎巴嫩擁有世界前3高的債務與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且受到基礎建設衰退和失業率上升的影響,陷入經濟泥沼;黎巴嫩農業專家認為,若把大麻種植合法化並出口,可能為農業部門帶來生機。

黎巴嫩官員找來國際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背書,麥肯錫長達千頁的報告中指出,黎巴嫩轉型成大麻農場可解決經濟問題;黎巴嫩國會目前也正推動藥用大麻和大麻種植合法化。

近年來,黎巴嫩的貝卡谷地(Bekaa Valley)遭遇大旱衝擊,農產品種植越來越難,但大麻為抗旱作物,幾乎不需要水和殺蟲劑,可在貝卡谷地蓬勃生長,雖然目前貝卡谷地的大麻是非法種植,但執法人員可說是視而不見,當地農民稱,種植大麻的利潤至少是種馬鈴薯和洋蔥的3倍。

黎巴嫩種植大麻歷史已久,根據2016年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 (UNODC) 世界毒品報告,黎巴嫩是世界上大麻樹脂的前5大生產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