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年的巨大轉變 謝金河:貿易戰只是中國起點

2018/08/25 14:34

謝金河指出,面對30年1次的巨大轉折,貿易戰只是中國的1個起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影響層面越來越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撰文指出,中國從低基期到高基期會面臨重大考驗,而貿易戰只是一個起點,過去中國買遍世界,大家都歡迎,現在各國都設防,而過去中國是世界工廠,但現在世界工廠在每個國家遍地開花。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因與中國不對等的貿易模式,使美國需發動關稅制裁。而對此,謝金河提到,近期看到1988年年輕川普接受歐普拉專訪,除了評論老布希的選情,特別強調日本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然而經過30年,現在已將目標從日本轉移至中國。

謝金河表示,回想過去30年的世界變化很大,1989年日本日經指數漲到38957,東京房地產暴衝,日圓升升不息,此時中國正發生六四事件,外資出走,經濟跌至谷底。然而,現在中國變成大國,過去經濟強國日本則從雲端掉到山谷,而在90年前後奔向中國的,如今都成了最大贏家。

而談到日本今昔相比,謝金河指出,日本倒霉的時候1年換1個首相,而這次日本再當選自民黨總裁,可以做到2021,將成為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也可能是坐在谷底很久的日本一次變化的轉折點。

此外,隨著世代快速變化,謝金河也提醒,面對30年1次的巨大變化轉折,大家要好好思考下一個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