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Q2行政支出暴增44倍 竟是因雷軍創紀錄薪酬

2018/08/23 16:08

小米22日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因雷軍的激勵薪酬,該公司行政支出較去年同期大漲44.7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22日公佈第2季財報,其中,因小米在IPO前夕曾向執行長支付以股票為基礎的薪酬近9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4億元),使行政支出較去年同期暴增44.7倍達104.5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68億元),創下全球上市公司紀錄。

綜合中媒報導,小米6月曾表示,董事會在上市前給予執行長股權激勵是許多新經紀公司的慣例,且該筆薪酬是在雷軍不知情的情況下開會通過。小米財務長周受資也解釋,小米第2季行政費用包含99億元的股權激勵開支,調整過後的淨利潤為21億元人民幣,仍是健康的。

據了解,先前中國最高激勵金保持人為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其在2014年京東上市前夕,也收到董事會4%的公司股權,當時價值6億美元(約新台幣184.73億元),遠低於雷軍。

此外,據《新浪科技》統計,過去除中國外,全球上市激勵薪酬最高紀錄者為Snap創辦人埃文 ‧ 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其於2017年獲得5.05億美元(約新台幣155億元),再者Google執行長桑達爾 · 皮查伊(Sundar Pichai)則是1.44 億美元(約為台幣 44 億元)、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則是1.5 億美元(約為台幣 46 億元)。而這也意味著雷軍的天價薪酬不僅超越中國紀錄,也同時創下全球激勵薪酬最高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