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戰告捷?《金融時報》指中國擬吞3分之2清單要求...

2018/08/23 11:56

《金融時報》報導,有中國官員表示,在緊張情勢減緩的情況下,考慮實施美方3分之2項要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新一波談判將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三展開,有鑑於與會者層級不高,外界普遍對此次的協商不抱期待,但有外媒指出,在大環境的對抗情勢較為緩和的情況下,中國願意實施或討論大部分美方所提出的要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此次的談判將聚焦在川普政府於5月提出的,超過140項具體要求的貿易清單,包括快速通過萬事達和VISA進入中國國內支付市場的申請,以及摩根大通在其中國證券合資企業購買多數股權等。

報導中指出,中國官員在與美方人員一次私下談話時提到,在對抗情勢趨於緩和的情況下,中國願意執行或討論3分之2項清單中的要求,但基於國安問題,要中國向外國開放雲端運算市場是不可行的。

本次的貿易談判將進行2天,由美國由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為代表,但在會議進行之際,美國仍將在台灣時間今日中午對中國實施第二階段的160億美元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