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砸1億 攜台灣紡織業建立MIT²

2018/08/22 08:18

MASCI(管理系統認證研究所)執行長Parmode Vidtayasuk(記者陳柔蓁攝)

Made in Taiwan × Made in Thailand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Taiwan、泰國Thailand英文讀音相近,外國人經常分不清,現在泰國、台灣積極合作讓雙方的製造能量發揮加乘效果,讓Made in Taiwan × Made in Thailand=MIT²(讀音:MIT Square)。

含金量高的台灣紡織業吸引正進行紡織業升級的泰國尋求合作,泰國政府最近編列1億泰銖(約台幣1億元),委託該國前工業局副局長Parmode Vidtayasuk經營民間團體MASCI(管理系統認證研究所),與台灣紡織業尋求技術合作機會,希望台灣成為泰國最強盟友。

Parmode有一半華人血統,是留學美國喬治亞大學的紡織工程碩士,3年前曾來台參觀宏遠(1460)台南工廠,盛讚台灣是一個高技術的紡織製造強國。Parmode說泰國天然纖維豐富、擅長平織,台灣化纖很強、針織厲害,且有功能性、做到緊身,因此泰國市場對於台商有很大商機。

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林俊甫指出,台、泰產業合作方向初期是基於產業轉型的共同合作、進一步能掌握東協區域經濟整合商機。現在台灣對泰國除了輸出單一產品外,也可以賣系統整合的整體解決方案,已有基礎且潛力大的4個領域為紡織、食品、自動化機械、智慧城市。

林俊甫分析,目前在泰國當地的台商大大小小至少3000家,是位居當地第10名的外資,占比2%。而在泰國投資最多、居主導地位的外資是日本,占比22%,掌握科技和金融、物流服務;第2大是中國,占比15%;美國占比7%,在當地推動研發和技術合作;新加坡占比6%,多投資房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