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國危機、騰訊暴跌 美股道瓊一度重挫逾300點

2018/08/15 22:47

土耳其金融危機加上騰訊在美股暴跌,道瓊工業指數更一度大跌逾300點,跌破25000點大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金融危機尚未完全緩解,全球市場持續受到衝擊,再加上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在美股暴跌超過10%,美股三大指數週三開盤走低,道瓊工業指數更一度大跌逾300點,跌破25000點大關。

美股道瓊早盤下跌294點,最低下探24997點,創下1個多月新低;標普500指數跌幅也達1.2%;那斯達克指數受科技股重挫影響,跌幅達1.5%最深。

Cresset Wealth共同合夥人阿布林(ack Ablin)表示昨天美股稍微喘了口氣,但看起來市場已經出現了傳染效應,「商品價格下跌、貨幣走貶、新興市場也下挫」。

美國銀行類股普遍下跌,美國銀行和花旗銀行雙雙下逾1.5%,摩根大通下跌0.9%;土耳其銀行監管單位今天宣布,加強對銀行換匯交易的限制,等於是打擊市場對於土耳其里拉的放空。

中國科技巨頭騰訊今天公布最新財報,繳出了13年來首度淨利衰退的成績,而手機遊戲收入也不如預期,導致騰訊美股存託憑證(ADR)一度重挫超過10%,也拖累美國科技股表現,科技類股也下跌超過1%,包含臉書、蘋果、Alphabet、Netflix等科技巨頭皆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