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飆75%! 紐西蘭出手打房 禁止外國人買房

2018/08/15 17:43

紐西蘭房價飆漲,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出手打房,將禁止房屋賣給外國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房價飆漲,當地人苦不堪言,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出手打房,將禁止外國人在紐西蘭買房。

《衛報》報導,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將對外國人購買紐西蘭房屋下達禁令,除了新加坡與澳洲外,其餘所有國家的人都無法在紐西蘭購買成屋。

紐西蘭在過去幾年成為了許多國家富豪最有興趣置產的國家之一,包含中國、澳洲及其他亞洲的買家,紛紛把紐西蘭當成是躲避恐怖主義、內戰、潛在核武衝突的避難所,

根據最新數據,上一季紐西蘭約有3.3%的房子賣給了外國人,其中中國人及澳洲人占比最高,其他還包含來自英國、美國、香港等國家的人前來置產。在前一個中間偏右的政府之下,紐西蘭土地賣給外國人規模暴增,2016年賣出了116萬畝,是前一年的近6倍之多。

紐西蘭財政部次長帕克(David Parker)表示:「我們認為紐西蘭的房屋及農地市場,應該是由紐西蘭人來主導,而不是外國人。」帕克也強調,這項禁令代表著,當地人將可以享受到可以負擔的房價,房屋的供給也將會增加。

帕克週三在國會的演說中表示,這項措施將讓紐西蘭人自己扛起紐西蘭的經濟,在這裡繳稅、成家,而不是被外國人抬價,「紐西蘭人不應該成為自己土地上的房客」。

2017年的一項報告指出,紐西蘭是世界上房價最難以負擔的國家,儘管近期房市稍稍降溫,但首都奧克蘭的房價過去4年內仍暴漲了75%。上一季在奧克蘭市中心有20%的房子是賣給了外國人。

相比於1991年有5成的紐西蘭成年人自己擁有房子,目前這項數字降到了只有4分之1,流離失所的人在過去5年持續增加,不少人只能住在自己的車子、車庫或是橋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